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

老公公鼠的飼養方法

其實各家老鼠價位都不一定 老公公鼠比一般趴趴屬(楓葉鼠)來的貴些 籠子好壞差很多 一般價格約是150-1000多都有 只是看你選擇較好的還是能用就好 我個人是去做透明壓克力箱給他們住 花了約900 因為做很大 隔三間每隔間都會有個小拉門 好便讓他們進出 也好分隔他們 好處在冬天不怕風吹 有燈取暖 會更溫暖些 ...



木屑約80-120都有 有分味道和無味道



食物看你自己要買寵物店的還是 像我一樣去米行 去用秤的 有很多五穀雜糧比寵物店來的便宜 老鼠都可以吃 千萬別讓他們吃濕的食物和人類的食物 以免生病 掉毛 皮膚病都會有可能的唷 !



布丁鼠和老公公鼠



當然是布丁鼠好養阿! 布丁鼠花些時間去培養感情 會很乖會讓你抓 而老公公鼠他們就比較難了 膽小又愛搗亂 我曾經將老公公鼠和溫馴的楓葉鼠養在一起 遇過老公公鼠超白爛的 跑去楓葉鼠旁邊用雙手打她臉 打完就溜掉 因為老公公鼠跑的速度很快 打完就溜 楓葉鼠有時候生氣 根本就是追不到他 常常這樣 還有我培養很久的老公公鼠就是不給人抓 抓起來在手掌上約2.3秒就想開溜 橫衝直撞型的 很愛跑滾輪 玩到半夜都在跑 逼的我把它的滾輪拆掉不給他跑了 ˋˊ要注意到老公公鼠不好培養 也是會打架 咬器官機率蠻高的 要注意到唷



磨牙棒 每種老鼠都牙癢的時候 當然需要唷..



可以去看看我在知識家的首頁照片 我的知識+首頁老鼠



P.S天氣冷了 別忘了幫老鼠加個燈保暖喔 愛動物的我關心你的寶貝喔



養老鼠有很多須知 如有問題方便的話你再加我msn或是即時通 我在和你詳說.
[ 檢舉 ] 寵物行情每家店不一樣 大約百來塊都可解決
籠子基本上如果要從網路上買 建議600以上價格的籠子才夠大

養其實很簡單 給予基本水 跟飼料基本上就活得很好
我自己本身是餵5001實驗鼠飼料 此飼料的營養夠老鼠活一輩子 但不夠老鼠做大量消耗體力的事情(EX:懷孕)
偶爾可以給一些額外的食物給牠吃(水果/堅果等)
我成鼠1天一顆 幼鼠是找小顆點的 吃剩得丟掉

木屑當然就直接鋪在籠子辣!!冬天要鋪厚一些就是了...
而且禦寒動作要確實!!!非常重要(切身之痛)

一般來說新手建議不要養老公公
老公公雖然比較小隻 也很可愛..
但是他跑得比一般鼠快 比較神經質 也很容易受驚嚇休克陣亡...

我推薦的網站真的值得一看 裡面有很多很多要注意以及必備的知識 絕對要熟讀喔!!

沒有留言: